English

德国严格控制疯牛病疫情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1月15日电德国新任农业部长屈纳斯特15日宣布,德国政府将对凡是发现疯牛病病牛的农场的全部存栏牛进行宰杀,以防止疯牛病的扩散。

屈纳斯特是在有关专家当天对德国疯牛病形势进行评估后宣布这一措施的。另一位德国政府官员当天也宣布,政府将在今、明两年里投资1500万马克(合732万美元),加强有关疯牛病的研究工作。

上周末,德国环保组织环境与自然保护联盟的农业政策发言人魏格透露,为了配合欧盟为遏止疯牛病传播而实施的大规模宰牛计划,德国将在未来6个月里屠宰并焚化40万头年龄超过30个月的牛。同时政府将拿出3.6亿马克(1.75亿美元)对有关农场主进行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